2019年度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7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是全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负责全区总量减排工作。参与编制全区可持续发展纲要,组织拟定达州市通川区环境保护规划。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解决区内环境污染纠纷,指导协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和建议,接待环境信访和公众举报工作。归口管理全区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对各类新建、扩建、改建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和实施“三同时”环境管理制度。组织编制全区环境质量状况简报并发布重点城镇和流域环境质量通报、环境质量报告书。监督执行国家和地方颁布的各类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管理环境管理体系和环境标志认证工作,组织实施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等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全区核安全、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负责环境保护投资管理。归口管理全区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全区环境保护系统行政体制改革,协助负责全区环境保护队伍建设。承办上级环保部门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深入开展“环境治理巩固年”活动。一是打好蓝天保卫战。严控工业污染源,推进“污染源全面达标计划”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督促辖区企业开展全因子监测,全面掌握污染物排放情况,为下步精准治污打好基础。开展砖瓦行业专项整治,督促辖区所有砖瓦企业完成了脱硫改造,并积极推动在线监控安装工作。强化扬尘污染治理,严格按照“六必须、六不准”要求加强对辖区重点建筑工地的监管。狠抓秸秆禁烧工作按照“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巡查工作,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密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严管时令性污染,开展清明、中元祭祀禁烧香蜡纸钱活动,移风易俗,引导市民文明祭祀。二是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定期开展水质监测,按月通报纳入河长制管理的11条河流及莲花湖库区河湖水质情况,启动双龙河、魏家河流域污染整治工作。加大乡镇饮用水源保护,规范设置13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标志标识和隔离防护设施,编制完成《通川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技术方案》,积极推进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和调整,定期开展乡镇饮用水源水质监测,确保饮用水安全。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严格规模化养殖环境监管,将规模以上养殖场纳入重点污染源管理,依法执行环评和排污许可制度。三是推进土壤环境治理。指导渠江铸管等4家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土壤污染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制定并落实《土壤污染整改方案》,避免造成新增污染。督促辖区涉危废单位结合危废产生、利用、贮存、处置情况,制定2019年度危废管理计划,目前已有123家企事业单位备案。

    2.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区的25项94条整改任务,目前已完成13项43条,2019年要求完成的5项14条正按序时进度推进;央督“回头看”反馈意见涉及我区的3项8条整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期间交办我区的9件主办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对专项督察初步反馈意见涉及我区的11个具体问题正积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待市整改方案出台后,我局将牵头制定完善我区方案,并抓好整改落实。

    3.环保项目建设工作。龙滩、青宁、金石破石3个污水处理站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待验收;北山、磐石、碑庙3个污水处理站已全部建成并调试运行;江陵镇污水处理站已完成主体工程,设备安装完毕,待江陵大桥施工便道拆除后贯通管网可调试运行;江陵排马梯水质自动监测站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达州中医学院空气自动站和江陵滚水坝水质自动站正加快推进建设。

    4.行政审批工作。按照新《环评法》“三同时”要求,切实规范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工作,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截至目前,审批建设项目40个其中市区重点建设项目25个,招商引资项目6按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完成了辖区内2019年度14个行业大类25家排污企业排污许可申报核发工作

     5.环境监察工作。一是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日常监管“双随机”制度,完善移动执法平台污染源档案,深入实施监察监测“测管协同”行动,强力推进钢铁、化工、危化品、石材等重点行业专项检查工作,对污染行为“零容忍”,有力震慑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我局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1 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9件,共计罚款134.64万元,责令停产1件。适用行政处罚配套办法共计11起,其中停产整治1起,查封扣押6起,移送行政拘留4起5人。二是强化环境应急管理。组织辖区环境风险源企业负责人进行环境应急工作培训,全面开展辖区环境污染隐患和环境风险排查,督促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评估和修订等工作,同时做好备案登记。目前,已有48家重点企业完成了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的编制、备案工作。三是加强环境网格化监管。对辖区24个三级网格及部分四级网格员开展网格化监管平台应用培训,不断提升网格化监管能力,确保污染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努力形成“网格化、全覆盖”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6.环境监测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各项监测任务90余次,出具有效监测数据4000余个。一是按月完成州河2个断面、明月江1个断面地表水例行监测;会同平昌县环境监测站、宣汉县环境监测站联合开展并完成巴河江陵断面、州河张鼓坪断面生态补偿监测。二是按月完成6条市级河长制和12条区级河长制水质监测工作,并对区级河长制超标河流(双龙河、魏家河)开展交界断面加密度监测。三是按季度完成14个乡镇15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2个城市黑臭水体的水质监测。四是完成执法监测、监督性监测和应急监测等工作。

    7.污普工作一是已完成辖区491家工业源、124家入河排污口、54家农业源、5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92家行政村和7家11台生活源锅炉数据的审核、录入和修订工作,待国家数据审核定库。二是完成了污染源普查资料分类归档、装订。三是正在编制通川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总结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   

    8.信访处置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环境信访件72件,其中省委巡视组交办3件,上级部门交办转办15“12369”电话投诉25件,微信平台15件,网络舆情10件,其它投诉4件已办结67件,正在处置5件。全区未发生一起因环境信访件处置不当导致的群众性上访、集访事件。

        二、机构设置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469.3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35.1万元,增长42.3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相应增加本年度预算收支总数


    image.png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2397.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2327.27万元,占97.0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96万元,占2.9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image.png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862.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1.05万元,占45.16%;项目支出1021.30万元,占54.8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image.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469.3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35.1万元,增长42.3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相应增加本年度预算收支总数。

    image.png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92.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24%。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43.19万元,增长8.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作任务增加,相应增加本年度预算收支总数。


    image.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92.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万元,占0.3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31万元,占0.46%住房保障支出10.24万元,占0.57%节能环保(类)支出1767.53万元,占98.61 %

    image.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792.3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6.3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31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3.57万元,完成预算100%

        4.节能环保(类) 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822.49万元,完成预算100%

        5.节能环保 (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 (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4.93万元,完成预算100%

        6.节能环保(类) 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55.39万元,完成预算100%

        7.节能环保(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9.03万元,完成预算100%

       8.节能环保 (类)污染防治(款) 水体(项):支出决算为631.33万元,完成预算100%

       9.节能环保 (类) 污染减排 (款)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项): 支出决算为58.3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节能环保(类)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款)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0.2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1.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44.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96.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48万元,完成预算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实际支出数少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4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image.png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2018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48万元,完成预算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102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实际支出数少于预算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69.96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污染源普查工作及环保督察工作中的办公设备采购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共有车辆0辆。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预、决算编制合理,收入、支出规范合规, 财政支出既满足了机关正常运行、又保证了重点项目开支,财政支出绩效良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选取的全部项目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3万元,执行数为5.58万元,完成预算的88.57%。通过项目实施,切实保障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保障纪检组在进驻期间较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推进作风改进、使群众获得感提升。通过财政局的资金保障与支持,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实际完成目标为:保障纪检组正常开展工作,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党政同责全市第二,人民群众满意度高。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3万元

    执行数:

    5.5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6.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58万元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切实保障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

    派驻纪检组正常履行监督职责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保障纪检组在进驻期间较好地履行监督职责

    保障纪检组在进驻期间较好地履行监督职责

    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推进作风改进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环境质量改善

    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使群众获得感提升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政同责全市第二,人民群众满意度高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指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的其他支出。

    1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4. 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环境保护部门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5. 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环境保护宣传(项): 指环境保护部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方面的支出。

    16. 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 指环境保护部门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其他支出。

    17. 节能环保(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指水库水质监测、办公楼防漏维修以及监测站业务费支出。

    18. 节能环保(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指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 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19. 节能环保(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 指政府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其他支出。

    20. 农林水(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财政拨付的除专项用途资金以外的其他正常运行使用资金。

    21. 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财政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22.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机构职能。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是全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负责全区总量减排工作。参与编制全区可持续发展纲要,组织拟定达州市通川区环境保护规划。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解决区内环境污染纠纷,指导协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和建议,接待环境信访和公众举报工作。归口管理全区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对各类新建、扩建、改建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和实施“三同时”环境管理制度。组织编制全区环境质量状况简报并发布重点城镇和流域环境质量通报、环境质量报告书。监督执行国家和地方颁布的各类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管理环境管理体系和环境标志认证工作,组织实施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等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全区核安全、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负责环境保护投资管理。归口管理全区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全区环境保护系统行政体制改革,协助负责全区环境保护队伍建设。承办上级环保部门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全局编制人数56人,(一)局机关公务员编制10个,工勤编制1个;实际在职公务员11人,工勤2人。(二)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编制23个;实际在职参照公务员13人,工人8人,离岗待退2人。(三)区环境监测站编制20个;实际在职23人,离岗待退3人,托管5人。(四)退休27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全年收入合计万元,其中区本级财政拨款收入2397.2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862.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1.05万元,占0%;项目支出1021.30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以预算编制为引领,以支出管理为核心,扎实做好2018年预算工作。一是严格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扎实做好预算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支出进度管理,完善预算动态监控,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确保了机关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

    (二)专项预算管理。

    在专项项目的管理方面,严格执行业务科室前期调研、业务科室申报、财务审核、会议研究决策的流程。项目绩效目标及规划符合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取得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等来看,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

    (三)结果应用情况。

    2019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规范、高效、廉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运转,改革创新,努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率地完成任务目标,确保了机关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切实改善了全生态环境质量。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从自评情况来看,我局预、决算编制合理,支出高效规范,财政支出既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又保证了重点项目开支,财政支出绩效良好。

    (二)存在问题。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还存在个别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不准确、不完善,绩效管理信息职称工作有待加强的情况。

    (三)改进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单位工作人员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加强新《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二是进一步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三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附件2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9年度)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切实保障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的工作经费,包括办公用品采购、耗材、下乡补助等费用。该项目由区委、区政府研究确定,项目预算设立依据按区纪委监委设立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相关方案执行。资金来源为本级资金。

    (二)项目绩效目标。

    2019年度纪检组预期目标为:切实保障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保障纪检组在进驻期间较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推进作风改进、使群众获得感提升。通过财政局的资金保障与支持,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实际完成目标为:保障纪检组正常开展工作,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党政同责全市第二,人民群众满意度高。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派驻纪检组年初预算为6.3万元,区财政批复6.3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派驻纪检组年初预算为6.3万元,区财政批复6.3万元。

    2.资金到位。资金到位6.3万元。

    3.资金使用。全年总支出5.58万元,其中包括:纪检津贴0.1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33万元,办公费1.41万元,差旅费3.27万元,福利费0.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09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本着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执行项目资金批准的使用计划和项目批复内容,对每笔专项资金的支付,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落实专项资金审核程序。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管理情况。结合项目特点,总体评价各项目实施单位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等情况,如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制等相关规定。

    (二)项目监管情况。明项目主管部门为加强项目管理所采取的监管手段、监管程序、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实现的效果等。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保障纪检组在进驻期间较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使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二)项目效益情况。

    社会效益方面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做到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满意度方面党政同责全市第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派驻纪检组在进驻期间较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党政同责全市第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使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9年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决算公开附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