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部门决算
  • 来源:区口岸物流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2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口岸与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全区口岸物流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口岸服务体系、口岸政策功能区的建设与发展,组织协调口岸发展工作。负责口岸信息化建设;协调运输机构做好过境物资的集、疏、运工作,推进便捷通关模式。负责全区物流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负责推广新型物流服务技术和服务模式;推进物流供应链发展。负责全区综合物流枢纽、物流园区、货运站场、仓储及重大物流项目的规划、招商、建设;推动开通公、铁、水、空等物流通道,负责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推进开通货运专线,加强物流区域协作。负责物流企业、物流市场的培育;组织开展重点物流企业等级评定;负责物流运行监测、统计,研究分析物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规范物流市场秩序,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协调本地邮政行业、加强物流与邮政统一规划和建设工作,促进邮政与口岸物流资源的整合等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项目建设:双龙铁路物流园、源美冷链物流食品工业园、川东北快递分拨中、毅恒明月冷链物流等重点物流项目按年度计划持续建设;华欣电器配送中心、东盟冷链(秦巴)分拨中心已投入运营;通川区城乡共同配送体系建设已完成10个乡镇节点、100村社站点建设,打通了双向物流通道,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快捷、廉价的物流配送服务。

    二、机构设置

    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为区政府直管事业单位,总编制5名,其中事业编制4,工勤编制1。实际在职人员8人,其中事业人员5人,劳务派遣人员3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本年收入31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03万元,占2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7万元,占78%;年初结转结余收入0.70万元

    2019年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本年支出31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37万元,占16%;项目支出267.17万元,占84%;年末结转结余支出0.19万元

    1603356638(1).jpg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16.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69.03万元,占2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7万元,占78%

    1603356688(1).jpg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1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37万元,占16%;项目支出267.17万元,占84%

    1603356720(1).jp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6.7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01.18万元,下降21%

    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服务的支出。

    1603356750(1).jpg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8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8%。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6.16万元,下降0.5%

    1603356779(1).jp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5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7.89万元,占83.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82万元,占6.93%;医疗卫生支出1.55万元,占2.22%;住房保障支出3.29万元,占4.73%;农林水支出2.0万元,占2.87%

    1603356804(1).jp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9.55,完成预算12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03)    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69.55万元,完成预算1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商业服务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 支出决算为4.82万元,完成预算90.43%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支出决算为1.55万元,完成预算99%

    4.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支出决算为3.29万元,完成预算110%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9.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35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6.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47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38万元,比2018年增加13.79万元,增长76%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无公用车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总体情况好。

    2.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2019年未编制预算项目绩效。

    3.部门绩效评价结果。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关于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03)行政运行(01: 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指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

    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

    关于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

    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系一级预算单位,独立核算单位,内设三股室。

    (二)人员情况

    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总编制8名,现有事业编制5名。实际在职人员8,其中事业人员5人,临聘人员3人。

    (三)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口岸与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全区口岸物流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口岸服务体系、口岸政策功能区的建设与发展,组织协调口岸发展工作。负责口岸信息化建设;协调运输机构做好过境物资的集、疏、运工作,推进便捷通关模式。负责全区物流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负责推广新型物流服务技术和服务模式;推进物流供应链发展。负责全区综合物流枢纽、物流园区、货运站场、仓储及重大物流项目的规划、招商、建设;推动开通公、铁、水、空等物流通道,负责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推进开通货运专线,加强物流区域协作。负责物流企业、物流市场的培育;组织开展重点物流企业等级评定;负责物流运行监测、统计,研究分析物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规范物流市场秩序,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协调本地邮政行业、加强物流与邮政统一规划和建设工作,促进邮政与口岸物流资源的整合等工作。

    整体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一)全年收入合计31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7万元

    (二)财政非税收入:

    (三)全年总支出31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37万元,项目支出267.3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3.22万元,商品与服务6.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2万元。项目支出267.36万元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我中心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我单位2019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好。

    (一)预算编制

    1. 编制原则

    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权责一致、注重绩效的原则,根据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合理分配财政性资金,较好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工作任务完成。

    2. 编制程序

    1)综合股按照区财政局预算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原则、内容、方法、要求部署本单位预算编报工作,提出本部门和单位预算编制总体要求。

    2)各股室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根据本股室或本岗位预算年度工作计划和经济活动内容,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所需的基本支出进行合理测算,提出预算建议数,报单位综合股审核。

    3)综合股对各项基本支出预算是否符合人员定额、实物定额等标准、是否符合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差旅费、培训费、一般性支出等政策要求,是否建立预算绩效管理目标等合规性要求进行审核,并形成本单位预算草案。

    4)经专题会议审批的预算草案,由综合股在“一上”阶段报送区财政局。

    5)综合股对财政局在“一下”阶段下达的预算控制数进行分解,在控制数额度内对需要进行压缩或调整的项目重新细化调整,待领导审核汇总后上预算“二上”阶段报送区财政局。

    (二)预算执行

    2019年年初预算基本支出44.25万元,本年追加预算5.1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19万元。我中心基本支出预算完成率99.62%,基本支出预算控制率99.62%

    (三)预算管理

    1. 公用经费控制率及情况说明

    我中心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6.03万元,预算安排公用经费6.03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100%

    2.三公经费控制率及情况说明。

    我中心实际支出公用“三公经费”总额0万元,预算安排“三公经费”0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0

    3. 资金使用合规情况。

    我中心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我中心无审计、财政监督、纪检等部门处罚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

        专项资金影响单位预算的完成和控制。

    四、下步打算

    一是推动相关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编制模式,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根据绩效目标安排预算;二是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9年口岸物流中心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