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城治办2020年预算公开
  • 来源:区城治办
  • 作者:区城治办
  • 发布日期:2020-06-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主要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导、督导乡镇环境治理和场镇管理工作;协调市级做好规划区内的城市环境治理和执法工作;负责责任区清扫保洁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

    1、切实加强城乡环境污染治理。深入实施城乡环境改善年活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区域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深入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控、环境卫生治理、风貌提升重点工作,高质量打造铁路环境治理示范试点。

    3、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聚焦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以铁路、主干公路、通村道路沿线及村庄周边、庭院内外、养殖小区等为重点,以清除四堆”(土堆、粪堆、草堆、垃圾堆)为基础,集中人力和时间,开展村容村貌提升净化行动。

    4、着力提升居民综合素质。坚持教与理并举、发动群众参与和舆论宣传引导并重,教育引导城乡居民除陋习、树新风,进一步增强全区环境软实力。

    5深入推进五治工程。持续开展三个一活动,坚决治理五乱,强力推进门前双三包责任制落实,严格执行日督查、周通报、月考评、年考核制度,抓好容貌秩序管理,全力抓好滨河游园管理,创新工作制度,科学规范设置临时摊区,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达城铁路沿线僵尸企业、 “三化整治、动车沿线整治等工作,提升城市形象。

    二、部门概况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属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综合股、法制宣教股、督查督办股、城镇管理股、环境卫生管理股(所)、滨河游园管理所。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2020年收支总预算424.6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13.7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调入职工2人、专业士官安置新进3人;二是补发了2018年、2019年终绩效奖励;三是上年结转工程款19.8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2020年收入预算424.6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9.8万元,占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4.6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4.86万元,占95.34%

    ()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合计424.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28.15万元,占53.72%;项目支出196.51万元,占46.28%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4.8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93.99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中有补发2018年和2019年绩效、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环境卫生支出192.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01 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14.86万元、城管执法支出52.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92.71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及2018年、2019年补发绩效费用;促发展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14.86万元,主要用于环卫运行经费项目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管执法(项):2020年预算数52.8万元,主要用于滨河游园运行经费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6.42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7.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9.0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8.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9.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8.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6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现有公务用车(执法执勤)1辆,其中:长安车1辆。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督查工作及机关工作调研、脱贫攻坚、接待重要客商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27.8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33万元,减少3.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安排政府采购10万元,主要用于电子产品国产化替代(更换国产电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共有车辆13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环卫特种作业车8辆,滨河巡逻用电瓶车1辆,东办、西办、朝办各使用一辆皮卡车,用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执法。

    (四)预算目标设置情况

    1.专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本部门年初预算下达项目预算176.7万元、保留项目预算67万元。对2020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共设定完成专项预算项目5(环卫运行经费114.86万元;滨河游园运行经费52.8万元;城乡环境卫生促发展支出9.04万元,保留预算巴人文化广场保洁经费67万元,涉及财政资金243.7万元,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对保留预算巴人文化广场保洁经费67万元按项目设定绩效目标。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开展的主要任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涉及财政资金176.7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九、名词解释  

    (解释本部门预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单位******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部表

          1-2.部门支出部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年区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0423

     

     

     

     

     

     

     

     

     

     

     

     

     

     

     

     

     

     


    508-2区城治办部门预算公开表新.pdf 508-3区城治办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新.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