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12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单位职能简介。

    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主要工作职责是: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起草并组织实施区政府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和工作计划。2.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3.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非药品类易制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职责。4负责组织区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5.承担全区煤矿安全日常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实施监督检查,促煤矿企业消除事故隐患。6.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察工作等

    (二)2020年重点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每次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所涉决定、议定事项的具体内容,并及时按时间要求报送了办理情况。

    二、部门概况

    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收支总预算434.8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39.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目标考核奖纳入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收入预算434.8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33万元,占0.0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4.5万元,占99.93%

    ( 二 )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合计434.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6万元,占92.36%;项目支出33.23万元,占7.64%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4.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38.99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及目标考核奖纳入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60.31 万元,占82.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5万元,占 5.8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21万元,占3.27%;住房保障支出28.53万元,占 6.57%,其他扶贫支出6万元,1.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327.41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2020年预算数为32.9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监管工作的项目支出。如:安全视频网络费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 25.1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0.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14.2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28.53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7.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驻村扶贫工作组及驻村第一书记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9.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1.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

    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无公务用车,2020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1.8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4.98万元,增长31.96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达州市通川区应急管理局无车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目标设置情况

    1.专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本部门年初预算下达项目预算32.9万元,保留项目预算12万元,对2020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共设定完成专项预算项目6个(安监人员津贴,安全视频网络、驻矿安监元经费、瓦斯监控平台、安全生产月宣传费、安办经费),涉及财政资金44.9万元,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对保留预算12万元(瓦斯监控平台、安全生产月宣传费)按项目设定绩效目标。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开展的主要任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涉及财政资金434.83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九、名词解释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反映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部表

          1-2.部门支出部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年区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158-区应急局2020年绩效目标.xls 158-区应急局2020年预算编制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