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卫健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12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职能: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并承担具体实施违法行为的查处职能;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并承担具体实施违法行为的查处职能;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血;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承担具体实施违法行为的查处职能;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并承担具体实施违法行为的查处职能;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的督查督办;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完成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工作职责范围内的监督执法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2020年全区工作的总体部署,区财政局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围绕全区财政发展改革思路,坚持依法科学理财,抓好增收节支,全面完成财政收支预算目标,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严格财政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一)深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着力塑造监督执法队伍清正廉洁形象; (二)继续围绕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认真履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职责,服从组织安排; (三)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开展辖区医疗机构防疫控制工作监督; (四)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着力净化医疗市场秩序; (五)全面完成主管局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概况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收支总预算134.6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36.83万元,主要原因是四创工作要求执法监督任务加重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收入预算134.64万元中:上年结转2.37万元,占1.7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2.27万元,占98.2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合计13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38万元,占96.09%;项目支出5.26万元,占3.91%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2.2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36.83万元,主要是四创工作要求执法监督任务加重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7万元,占7.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4.97万元,占85.39%;住房保障支出10.21万元,占7.5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项):2020年预算数为107.06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项):2020年预算数为2.88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辖区及乡镇打非等卫生监督所产生工作的项目支出。如:委托业务费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9.4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5.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0.2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9.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

    公务用车购置:2020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工作调研、脱贫攻坚、接待重要客商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6.9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5万元,增长10%

    (二)政府采购情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单位安排政府采购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接待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目标设置情况

    1.专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本部门年初预算下达项目预算2.89万元、保留项目预算0万元。对2020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共设定完成专项预算项目1个(按专项预算名称分别填列),涉及财政资金2.89万元(下达及保留专项之和),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对保留预算0万元按项目设定绩效目标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开展的主要任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涉及财政资金132.27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九、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部表

          1-2.部门支出部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年区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211-区卫生执法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11-区卫生执法所绩效评价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