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人社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12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是政府设立的社会保障经办机构,其职责是贯彻国家促进就业的法律法规,落实统筹城乡就业的政策措施;开展劳动力市场信息收集整理、分析预测和发布工作;承担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动态管理和基层平台建设工作;负责失业保险基金待遇审核发放及管理工作;负责失业人员的登记、调查、统计工作;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和高校毕生服务工作;举办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免费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咨询服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

    统筹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开展好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用工信息发布、招聘会的开展等工作,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及时兑现就业援助政策,全力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法规政策的落实。继续开展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巩固全区充分就业工作局面;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提升我区创业者的创业成功率,进一步促进就业;提高人力资源市场配置服务水平;加强就业调研和政策宣传。

    二、部门概况

        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  476.3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15.8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终个人工作性奖励计入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2020年收入预算  476.35元,其中:上年结转 0万元,占 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76.35万元,占 100%

    ()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合计  476.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74.24万元, 99.56%;项目支出 2.11万元,占 0.44%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 476.35万元,比 2019年预算数增加115.87万元,主要是年终个人工作性奖励计入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13.32万元,占  86.7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04万元,

    5.05 %;住房保障支出 34.98万元,   7.34 %;农林水支出 4万元,占  0.8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 :2020年预算数为  385.47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  2.11万元,主要用于:就业工作的办公支出。如:办公费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0年预算数为   29.73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  24.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 34.9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 476.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30.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46.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

    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单位现有公务用车   0辆,其中:轿车 0辆。

    无公务用车购置的写明:2020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工作调研、脱贫攻坚、接待重要客商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46.26万元,比 2019年预算增加  0万元,增长   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安排政府采购  329.48万元,主要用于 2.0新系统的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9年底,达州市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共有车辆    0辆,其中,公务接待用车 0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目标设置情况

    1.专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本部门年初预算下达促发展项目预算 2.11万元。对 2020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涉及财政资金 2.11万元,覆盖率达到 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 2020年开展的主要任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涉及财政资金  476.35万元,覆盖率达到 100%

    九、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 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部表

    1-2.部门支出部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218-2区就业局部门预算公开表(1).xls 218-3区就业局2020年绩评价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