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020 年部门预算编制
  • 来源:区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11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条件的审查;

    3.负责受监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4.负责商品混凝土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5.负责不良行为记录和行政处罚事实的调查取证,提出处罚建议书;

    6.负责整理监督档案和传递、上报质量、安全信息;

    7.按季度分析评估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形势,提出对策;

    8.负责《安全业绩手册》、《质量管理评价手册》有关工作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管理;

    9.负责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投诉处理;

    10.负责组织实施“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和“质量月活动”;

    11.受理施工企业“工程结构创优”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申请和核评工作;

    12.负责组织房屋安全性检查鉴定工作;

    13.负责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 年重点工作

    1.在建项目质量检查,确保工程质量稳步提升;2.加强工地扬尘治理,确保“五治”工作顺利推进;3.加强工地试件检测;4. 加强对监理企业的动态管理;5.加强各在建项目视频监管,塔吊监管;6.创优质结构和标化工地;7.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8.日常监督。

    二、部门概况

    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属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 6 名,其中行政编制 0 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编制 0 名,事业编制 6 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 2020 年收支总预算 95.01 万元,比 2019年预算数增加 33.19 万元,主要原因是 2018、2019 个人工作性奖励(在岗绩效)计入公积金公积金部分,2018 个人工作性奖励(在岗绩效)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预发 2019 个人工作性奖励(在岗绩效)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纳入年初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 2020 年收入预算 95.01 万元,其中:上年结转 0 万元,占 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95.01 万元,占 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 年支出合计 95.0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9.25 万元,占 83%;项目支出 15.76 万元,占 17%。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95.01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数增加 33.19 万元,主要是 2018、2019 个人工作性奖励(在岗绩效)计入公积金公积金部分,2018 个人工作性奖励(在岗绩效)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预发 2019 个人工作性奖励(在岗绩效)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纳入年初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98 万元,占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65 万元,占 3%;城乡社区支出 79.53 万元,占 84%;住房保障支出 6.85 万元,占 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 年预算数为 5.43 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 年预算数为 0.55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 年预算数为 2.65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 年预算数为 6.85 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2020 年预算数为 79.53 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79.25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75.1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4.1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 2020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单位现有公务用车 0 辆,其中:轿车 0 辆。2020 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工作调研、脱贫攻坚、接待重要客商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 2020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 年,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19.88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 6.3万元,增长 31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 年,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安排政府采购 0.7 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9 年底,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公务接待用车 0 辆。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目标设置情况

    1.专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本部门年初预算下达项目预算 15.76 万元、保留项目预算 10万元。对 2020 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除涉密项目外)共设定完成专项预算项目 3 个(视频监控网络费、工地摄像头安装及维修维护费、检测委托费),涉及财政资金 22.3 万元,覆盖率达到 100%。同时,对保留预算 10 万元按项目设定绩效目标。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 2020 年开展的主要任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涉及财政资金 95.01 万元,覆盖率达到 100%。

    九、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用于机关单位运行费用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 1.部门收支总表

        表 1-1.部门收入部表

        表 1-2.部门支出部表

        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 6.2020 年区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405-2区质安站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表.pdf 405-3区质安站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