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民政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11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福利院单位职能简介。

    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主要承担全区五保、“三无”残疾弃婴和孤残儿童、集中供养及流浪乞讨人员安置等工作。主要负责在院集中供养人员的吃、穿、住、行、医、教育、学习、康复和娱乐等工作,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增强老人的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培养孤残儿童的文化学习和思想品德,努力积极向上,正确树立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感恩于社会、党和国家的人。

    (二)2020年重点工作。

    全面提升我院服务队伍素质和服务质量,提高护理人员的自身素质;加强膳食管理,改善老人生活;加大对医疗服务的投入,扎实做好老有所医相关工作。加强孤残儿童教育,满足孤残儿童受教育的需求,根据孩子自身状况的不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对于我院智障和残疾的儿童,开展一对一的教育和培养,并与蒲家中心校签订义务支教活动,送教育上门服务,使孤残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在各乡镇挂牌设立了流浪乞讨救助点,对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给予及时、有效地救助,同时对辖区内车站、街道、地下商场、城镇郊区等生活无着落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加大积极主动巡查救助力度,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解决临时生活困难。

    二、部门概况

    编制人数6名,在职人员8人,离退休人员2人。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编制共6名,其中管理人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1人;工勤人员4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收支总预算586.1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509.36万元,主要原因是结转19年社会保障和就业的项目资金。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2020年收入预算586.1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75.11万元,占81.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06万元,占18.9%。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合计58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万元,占18.4%;项目支出478.57万元,占81.6%。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1.0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76.82增加34.24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和社会保障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53万元,占88.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8万元,占 3.2%;住房保障支出8.96万元,占8.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2020年预算数为88.97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8.83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0.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3.5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8.9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1.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03.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本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

    2020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7.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0.78万元,增长40.1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未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接待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1.专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本单位无专项项目预算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开展的主要任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涉及财政资金586.18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九、名词解释   

    (解释本部门预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本单位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部表

          表1-2.部门支出部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0年区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201-区民政局2020年绩效评价表.xls 201-区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