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应急双重演练 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人次

我省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应急双重演练 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相关图片」

11月4日,“天府卫士—2021年疫情防控背景下嘉陵江流域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多目标应急综合演练”在阆中市举行。此次演练由省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主办,生态环境厅和南充、广元、广安三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视频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在全省激活应急状态采取最严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我省紧急调整策略,把疫情防控和环境应急作为双重演练目标。演练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除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在关键环节还适当提高防控层级。

演练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采取现场实战为主、桌面推演为辅的方式进行,全面检验了嘉陵江四川段流域“南阳实践”成果,强化指挥协调、应急联动以及信息报告等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生态环境风险挑战的准备。

目前,我省已与陕西、甘肃、重庆等周边7个省(区、市)建立跨区域、流域生态环境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定期进行联席会商、加强协同处置,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副省长陈炜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随后前往阆中市古城区污水处理厂督导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省直有关部门、南充市负责同志等参加演练并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