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张杰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数: 人次

11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杰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区委副书记牟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21616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11月3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1月3日以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11月5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以及社会层面管控组专班 、督查监督组专班的汇报,农业农村专班、服务业专班、交通运输专班、市场监管(冷链物流)专班进行书面汇报。

截至11月7日18时,本轮疫情四川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重庆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虽然通川区今年1月至今,无一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由于通川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交通便捷、交往频繁,溢入风险高。11月3号以来,全区上下已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进入临战状态,上下贯通、快速反应、协调各方,以问题为导向、防输入为根本,切实抓好全面精准防控,努力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本轮国内疫情呈现反弹趋势,且形成各条传播支链,故疫情防控“思想发条”不能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上警醒紧张起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战斗的姿态、冲锋陷阵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想深一步,想细一步,想前一步;要从防控举措上严密严格起来,紧盯关键环节,从宣传、管控等多方面“稳”住人,提前建立健全短期、长期局部应急处置机制,急常兼备、快速精准处置,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质效,同时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力量,切实做好风险地区来达返达人员排查管控,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切实增强联防联控的执行力,加大人员摸排力度,建立台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完善“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