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覃永利赴双龙镇督导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等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数: 人次

1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率队前往双龙镇督导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我为群众办实事”及生态环保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2161504.jpg

在双龙镇政府,覃永利一行查看了返乡、来乡、下乡、重点人员台账及网格化排查、每日随访等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并就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等预案工作做详细了解。

覃永利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精做细排查工作,通过地毯式摸排及时收集、汇总信息,坚持户户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无死角,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通川“防护墙”。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坚决防止缓报、瞒报、漏报等现象发生。

尚寺村地处双龙镇西北部,该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共213人,经过5年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全村脱贫摘帽,2018年贫困户全部脱贫。“要抓好政策落实,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在尚寺村,覃永利详细查看了2021年度脱贫户家庭收支调查表,他表示,要做好信息收集的准确性、工作落实的真实性,全面做好摸排核实、信息采集录入,制定精准帮扶措施,确保防“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在双龙镇(檬双)污水处理厂,覃永利详细了解当地污水收集处理和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及周边沟渠的情况。他强调,生态环保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不断优化完善管网建设,保障污水处理高效稳定进行。

覃永利一行还前往了平桥社区、檬双路等地督导超市、药店防疫情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副区长袁安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