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张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8     点击数: 人次

立冬节气,寒意渐浓。11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杰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西城街道、火车站、朝阳街道等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精准精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区委副书记牟军一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108094220.jpg

“疫情防控做得不精准、做得不精细,相当于白做。”在西城街道永丰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杰仔细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由重点疫区返乡的登记摸排、人数统计变化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清晰头脑、压实责任;各乡镇街委、要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等各类重点人群,全面摸排管控,摸准、摸透辖区居民和新返达人员信息,做到灵活管理、闭环管理。

“乘客中有没有一针疫苗都没打的?”“遇到红码、黄码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在达州火车站,张杰重点检查了火车站出站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持之以恒、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做到万无一失。要增添措施、弥补漏洞、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强化重点关口监测,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强化重点行业监管,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加强联防联控,持续加强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的交通检疫,强化重点地区来通返通人员管理,精准报送中高风险地区来通返通人员信息,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区领导李卫东、王晴、何刚、沈晓参加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