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数: 人次

覃永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和《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

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

安排部署林长制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01115537.jpg

10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审议了《达州市通川区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当前“三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牵头落实好抓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抓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增强推动工作的主动性和使命感,实实在在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贯彻到行动上。要及时开展全年工作“回头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在进度和质量上取得双实效。

为全面推动落实林长制工作,加强生态系统保护管理,通川区将建立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林长和护林员”责任体系,通过部门联动、林长制联席会议等机制,构建齐抓共管、联动配合的监管格局,全面实现林长制管理责任全覆盖。到2025年,通川区将全面构建起权责明确、协调有力、保障有力、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基本实现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行林长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林长制惠民生、增福祉、促发展的作用,对标对表、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林长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巡林护林,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林长制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建立到位,配套制度制定到位,有效保护通川森林资源。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冉然、郑和、袁安、沈晓、金劲出席会议,刘猛、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