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整改“组合拳”通川区立行立改抓好央督信访件办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数: 人次

一是强化布置谋事在前。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信访件反映通川区西外镇西河社区有2家混凝土(仁臣搅拌站、智鹏搅拌站)企业,1家矿粉企业,1家保温材料企业,生产废水直排州河,废渣倒在厂边,噪音、扬尘污染”的问题,委常委郑和同志赓即带领通川经济和信息化局通川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凤西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并及时组织召开了本案件办理工作专题会,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措施。

二是对症下药立行立改。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举报件反映的达州市仁臣砼业有限公司、四川智鹏砼业有限公司、四川嘉福隆商贸有限公司、达州市利又来保温材料有限公司4家企业,审核相关资质、查阅历史资料、走访当地群众和现场设备检测等方式,核清问题现状、分清问题所属,对症下药。对群众反映“废渣倒在厂边”的问题,责令达州市仁臣砼业有限公司立即将滤渣清运至原料大棚,加强堆放管理。对群众反映“噪音、扬尘污染”的问题,责令达州市仁臣砼业有限公司采取洒水原料覆盖“三防”措施;责令四川智鹏砼业有限公司将原料大棚破损处维修密闭将传输带全封闭、防止扬尘污染责令达州市利又来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增设雾在生产时上下原料必须湿法作业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进行完全收集。

三是精核严处确保实效。针对四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分别对仁臣砼业有限公司涉嫌“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四川智鹏砼业有限公司涉嫌“工业生产企业未采取密闭、围挡、遮盖、减少内部物料的堆放、传输、装卸等环节的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达州市利又来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涉嫌“未采取集中处理措施防止粉尘排放”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914日,调查工作组开展了回访工作,共回访群众代表12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