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数: 人次

      9月21日晚,通川区公安分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达章,指挥、督察、法制、治安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督察长沈晓主持。

会议指出,秸秆禁烧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是当前建设平安通川、绿色通川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局上下要按照防止火灾事故、防止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着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禁烧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管控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达州市通川区2021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零烟尘二是加大秸秆禁烧宣传。会同通川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街委,加大巡逻防范和走村入户工作力度,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民禁烧良好氛围。三是加大禁烧违法打击。采取打击+教育+震慑的方式,全面摸排辖区秸秆焚烧情况线索,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人严格依法处理,同时加强对打击处理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形成警示震慑长效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