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啄木鸟”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9     点击数: 人次

时值创建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通川区东城街道启动啄木鸟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是加强队伍配备强保障15个社区纪委书记组成啄木鸟小分队,对辖区的街道楼院、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开展地毯式督查检查,为文明城市建设找虫”“挑刺啄出问题,开出良方,以促进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助力、助推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二是确保辖区覆盖寻病根啄木鸟小分队坚持日巡查、日通报、周小结制度,15名社区纪委书记,就像一只只勤奋的城市啄木鸟开始出动,走街串巷、爬楼下坎,当起了监督员、挑刺员,只要发现辖区不文明、不干净、不整洁的地方,就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发到啄木鸟工作群,督促及时整改问题。坚持随查随拍,直接上图问题的方法,提高了城市啄木鸟的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啄木鸟小分队已经将辖区15个社区做到全覆盖,共发现3000余处问题点位。三是坚持督促问效开药方在啄木鸟行动开展之初,也存在质疑声。如:各个社区创建工作的工作量已经很大了,现在自己社区的纪委书记还要自找麻烦,发现一堆问题来整改。然而,我们的啄木鸟小分队在统一组织下,不护短、不遮丑,坚决深刻查找问题。为让发现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啄木鸟小分队制定闭环处理机制,当天的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合并点位图片一起反馈给所属社区,限期三日整改,并实时对整改后的情况进行回访,若整改不到位,则由街道办事处发出创建工作督办通知书,并给予相应社区黄牌警告。通过啄木鸟行动开展,更加打牢了文明城市创建基础,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东城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