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迅速行动 狠抓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数: 人次

519日,通川区环委会交办了我区煤矿企业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煤矿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落实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摆在压倒性位置,变被动整改主动治理,变督着干主动干,集中精力、不折不扣抓实抓好煤炭行业生态环境整治。

二是设置工作专班,责任明确到位。区应急局及煤矿企业要成立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专班,明责任,定人员,定措施,定整改时限,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每一项问题均有专人负责,每一个隐患均能按时整改到位。

三是立即迅速行动,整改落实到位。相关责任股室和企业要对反馈问题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同时,针对问题举一反三,逐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对需要时限推进的,立即着手、限时整改,稳步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