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农案件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数: 人次

​自第二轮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以来,通川区农业农村局本着“不遮丑、不回避、不放大”的求真精神,坚持真正“找准问题实质、找准问题关键、找准突破方向”的行政理念,不搞“一刀切”,务求一次性整改到位。10月14日,通川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各乡镇街委农服中心、部分养殖业主代表在区农业农村局召开迎督工作总结会,全面剖析本轮迎督工作经验。

压力传递“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推动,对案件整改时间节点和办结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分管领导严格落实各自分管领域责任,联动部门乡镇形成一盘棋,层层细化抓落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放过”“五个到位”“调查不过夜”“处置须及时”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案件办理小组,明确包案领导、主办单位和责任单位,既强化组织领导又环环相扣抓推动。

反应速度“快”。实行区级领导包案包点制度。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涉农案件问题,根据职能职责分工,自接到案件当天由区级包案领导带领相应责任单位成员到现场进行核查,提出研究整改措施并制定初步整改方案,形成任务清、职责明、责任实的工作格局,并定期督导案件办理情况,直到结案。

整改成效“准”。第一时间成立案件办理小组,明确包案领导、主办单位和责任单位,小组全面负责统筹协调涉农案件的调查核实、具体办理和督促指导案件的办理工作。抽调3名局机关年轻人员,组成专班案件办理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案件的接收、任务分派和资料归档,为案件办理全过程提供了坚实的人员保障。

问题整改“实”。实行案件台账管理。实行环保信访案件“一案一策”,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坚持以政策依据为导向,对反应属实问题力行力改,严格督促一次性整改到位,同时注重实事求是和依法依规行政,以整改到位、达到群众满意为止。截至目前,通川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案件均已按照央督办理流程办结,整改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