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通川 - 招商引资 - 企业名录 -正文

达州市通川区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区投促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数: 人次



一、工作成效显著。1-6月,全区引进到位资金95.3亿元,2020年同比增长百分之12.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80亿)的百分之52.9。其中,省外到位资金35.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70亿)的百分之50.7。1-6月,全区新签约招商项目38个,投资总额258.8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百分之30.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0亿)的百分之64.7。其中,新签约25亿元及以上项目6个,“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个。全区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7个,投资总额22亿元。

二、培育客源商机。一是借势平台主动招商。1-6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外出招商12次,分管领导外出招商23次,赴北上广深、成渝苏杭等地考察天益医疗、中澳航空等企业41家,洽谈项目36个。二是借智带动以商招商。禾丰食品、朗行远洋、苏州帝泰克等入驻企业引荐俞梦孙院士团队、苏州纽威阀门2家合作伙伴投资通川。

三、壮大产业集群。一是注重食品医药健康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与川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合作,在“食疗”产业方面开展技术嫁接;鼓励与国药天泰、地奥天府等药企合作,建立中医特色诊疗及健康管理系统、国名医AI工作室。二是推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强强联合,引进哈创科技无人化装备基地、通用航空飞行器生产基地项目,与帝泰克管道检测设备项目形成“三足鼎立”格局,带动上游新材料产业、下游现代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