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在调研督导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创文工作时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数: 人次

3月6日,区委书记李祝荣率队前往凤西街道、西城街道、东城街道调研督导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创文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区委副书记陈健一同调研。

李祝荣在东城街道翠屏路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


李祝荣先后前往凤西街道办事处新阵地,凤西街道蒲家嘴社区,西城街道石岭社区,东城街道翠屏路社区、文江祠社区,调研街道办事处新阵地建设和使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会管理和服务下沉、创文等工作,了解社区阵地建设、功能布局、日常运行、作用发挥等情况,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听取意见建议、给予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祝荣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承担着政策宣传、引领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等重要作用。通川区以微改革·微创新项目为契机,调剂市级部门闲置用房,不断改善基层党组织阵地,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夯实基础。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用好用活基层党组织阵地,进一步凝聚和服务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文江祠社区共享食堂


李祝荣强调,要以“六有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居民自治、基层协商等机制,让基层党组织活起来、强起来,提升居民归属感和凝聚力。要在社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上下功夫,按照城市管理的理念,研究吃透政策,提高党员干部按政策办事、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在社区治理路径探索创新上下功夫,通过互学互鉴等方式,总结提炼一批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务求落实落细,收到实效,避免只有“空架子”“只上墙不落地”,确保社区治理有形有态更有魂。要在社区治理融合上下功夫,要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以创文、创卫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实现创文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互促进,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要在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到社区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社区党员干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下倾,切实开展好日间照料、帮办代办、文化免费开放、纠纷化解等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促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琳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