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等工作 覃永利 何世清 刘菁 陈健一同慰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4-02-07     点击数: 人次

2月6日,区委书记李祝荣先后前往达州军分区、通川区人民医院、市交警一大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深入超市、影城、酒店等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导节日市场保供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区委副书记陈健一同慰问。



军民同心谋发展,鱼水情深谱新篇。在达州军分区,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何华锋,达州军分区政委麦群伟会见了李祝荣一行。何华锋对通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通川县域经济蓬勃发展,各项工作成果丰硕。长期以来,通川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给予了驻达官兵无私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新的一年,驻达官兵将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为通川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不断深化军政团结、军民鱼水情,共同谱写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篇章。


李祝荣对达州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慰问,他表示,新的一年,希望达州军分区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军地双方继续开展紧密合作,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通川区也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子弟兵。


李祝荣实地察看了通川区人民医院院区环境,了解医院建设发展情况,看望慰问硕博人才代表钟俊,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真挚的敬意,并送上新春祝福。李祝荣与人才代表深入交流,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李祝荣说,医院要关心关爱人才,扎实做好人才工作,让优秀人才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为通川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市交警一大队,李祝荣通过指挥中心大屏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城区各路段车流量及道路通行状况,向交警致以新春祝福,对交警部门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区领导朱宏鹏、罗琳、马辉、沈晓一同慰问。


“目前客流量怎么样?”“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李祝荣先后前往东城街道美佳生活超市、北洲影城、丽江明珠酒店,详细了解物资供应、商品销售、食品安全以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李祝荣都逐一查看各个场所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标识是否醒目到位、消防通道是否规范畅通、消防制度是否健全,并询问从业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


李祝荣督导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李祝荣指出,“九小场所”环境复杂、空间密闭、人员密集,火灾隐患相对较高,消防安全监管压力大,容不得丝毫放松懈怠。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规范优化设置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有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堵塞隐患漏洞。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和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夯实筑牢消防安全底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织密织牢全区安全生产网,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食品安全和节日期间物资供应,李祝荣指出,要精心组织货源,加强调度,加大对肉蛋、蔬果等民生商品的调运组织力度,保障节日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追根溯源,形成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冉然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