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六届第6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4-01-30     点击数: 人次

​1月29日,区委六届第6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听取全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市创文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本次党中央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充分体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的规律,为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对推进新时代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全面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要谋划研究好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对接承接工作,特别是要结合科技、绿色、普惠、养老、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全力谋划好向上争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年关将近,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节日保供、氛围营造、纪律作风、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要加强设施巡查巡检,确保节假日期间供电、供水、供气稳定,加强商超、农贸市场内重要民生物资保供,及时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要结合通川实际,多组织安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抓紧推进街道亮化、公共场所氛围营造等工作。全区党员干部务必时刻警惕,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区各项规定,严格家教家风,严明纪律要求,坚持廉洁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