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4-01-18     点击数: 人次

1月17日,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论党的自我革命》《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等;传达学习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集中研讨。



  李祝荣强调

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政治对标摆在首位,将思想引领贯穿始终,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巩固拓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持续强化“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意识,全面压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留空白、取得实效;坚持考核考党建、述职述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区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乡镇,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监督,对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以刚性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加强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监督监管,不断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抓深入、抓具体;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常检自身、常思己过,不断校正行为、提升自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