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数: 人次

1月9日,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12月21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落实“四下基层”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暨落实“四下基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切实跑好后半程,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筹备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全面盘点、细化梳理,特别是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特色成效,建立长效机制。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任务,尤其是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在通川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四下基层”要求。要继续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全面抓好“四下基层”生动实践,不断把紧密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要全面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宣讲形式,通俗宣讲语言,用好乡村“小喇叭”,向广大群众讲透党的政策、惠民举措、为民情怀,引导教育大家坚定不移紧跟党走。要扎实抓好调查研究,聚焦影响全区高质量发展、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升等关键问题、堵点卡点,找症结、究原因,厘思路、添举措,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要用心化解信访矛盾,秉持“信访在哪里、服务就到哪里”的理念,落实包案化解、重点约访、带案下访、随机走访、定点接访,千方百计解决好一批信访积案、矛盾难点,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积极推进现场办公,多到乡村振兴一线、项目建设现场、为民服务前沿,关心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区领导冉然、李卫东、朱宏鹏、罗琳、丁晓勇、郑和、陈升涛、马辉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