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4-01-12     点击数: 人次

​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来,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紧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谋划,围绕区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用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坚持“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着力缩小城乡差距,全力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基础;要着眼当前落实,全力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大力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加大农村贫困居民、困境儿童等的关心关怀力度。同时要加强田间管理,为今年粮食增产丰收打基础、作准备;要凝聚合力推动,密切配合、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区“三农”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有“开局不好、满盘皆输”的紧迫感,精准发力,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难题抓冲刺,超前、科学谋划全区经济工作,确保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同时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前谋划,持续提高项目储备入库质量,及时推出一批消费促进活动,激发居民消费活力;要抓好信访遗留问题化解、保交楼等工作,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扎实推进省督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进行了会前学习。


区领导冉然、郑和、蒋辉、沈晓、冯巨兵、丁嘉禄、李征坤、王栋出席会议。区领导杜晓红、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