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覃永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城市排水防涝国债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2-23     点击数: 人次

1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城市排水防涝国债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增添举措,确保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通川区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国债项目有序推进。


会上,金地公司汇报了两河流域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局汇报了全区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国债项目推进情况;金地公司、神剑公司汇报了城市排水防涝国债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作发言。

 

就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覃永利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树立系统思维,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知责履责,协同配合,建立健全畅通高效的整改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任务。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和建设标准等,立足实际,充分论证、科学规划,将高标准新建与精细化维修相结合,着力补短板、固根本。要进一步明确监管。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项目设计、施工等各流程的监管,严格把关,切实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以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不断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就抓好通川区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国债项目工作。覃永利要求,要充分认识国债项目对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推动作用。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扛实责任,细化措施、抢抓机遇,把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国债项目抓紧抓实。要按照全区“一盘棋”的思路,精准谋划、统筹推进,确保项目早实施、早建成、早达效,不断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着力打造韧性城市。

 

区领导冉然、郑和出席相关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