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府办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2-16     点击数: 人次

​​ 1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区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五个必须”重要内涵,结合九方面重点工作和通川实际,纲举目张做好全区经济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项目建设,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省市大盘,同时加强消费刺激,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着力扩大内需,做大社消零体量;要强化协同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交流、联动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抓好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准确把握省委关于“重点在县域、难点在乡村”的重大判断,以及“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认真学习研究《决定》内容,分解出我们在推进城乡融合中需要做的事情、干的工作,逐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快促进共同富裕;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定力、踔厉奋发、苦干实干,抓住最后的冲刺关键期,全力以赴实现目标任务;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保持住今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良好态势、确保全区群众平安过年、安心过年。

会议强调,区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委要深刻领会“千万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贯彻、自觉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千万工程”的经验转化为通加发展建设的实绩。要抓好示范线路打造,紧扣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这一目标,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线路和重点点位建设进度;要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进一步做大粮油、果蔬产业,积极争创一批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同时,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整治、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进行了会前学习。 

区领导郑和、蒋辉、沈晓、冯巨兵、李征坤出席会议。区领导刘猛、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