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通川区召开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专题会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2-08     点击数: 人次

12月7日,通川区召开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区乡村振兴局汇报了脱贫攻坚评估考核反馈意见,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覃永利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逐一销号,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后评估”问题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跟踪调度,为通川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集中优势资源,对标创建标准,不断补齐园区发展短板弱项,全力推动通川蓝莓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升星晋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擂台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展示通川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成效;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线点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确保方案更具实用性、可行性、长远性,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不断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不懈抓好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各项管理措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学习应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好省市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建设工作,以省市级园区为抓手,立足地域优势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力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区领导马辉、李征坤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