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丨李祝荣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助推通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1-09     点击数: 人次

11月8日,区委书记李祝荣赴通川经开区、罗江镇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就道路规划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凝聚起抓项目、强产业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李祝荣在哈创科技(达州)智能制造产业园调研


位于通川经开区的达州中科通达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正酣,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李祝荣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李祝荣指出,大力开展职业技术教育是解决地方经济发展人才需求瓶颈的重要手段。中科通达学校项目是推动通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安全举措,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并尽快投入使用。


达州中科通达学校项目建设现场


在哈创科技(达州)智能制造产业园,李祝荣实地走访哈工三维、至正长信、德师傅、通纤新材料等企业,通过听汇报、进车间、看产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李祝荣强调,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园区企业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帮助园区企业拓展销路,拓宽市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持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强科技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吸引高层次科技人才汇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精准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培养对口技术人才,夯实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基础。各企业要继续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主动适应新常态,明确发展定位,优化发展思路,不断发挥技术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全力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园区要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梳理优势资源和资源需求,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做好延链补链文章,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条,以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


李祝荣还前往罗江镇对拟修建道路进行了现场勘察。他要求,要及早谋划,做好充分勘察,规划设计理念要着眼长远,并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道路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和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