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活动 -正文

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1-03     点击数: 人次

1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2023年第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当前全市“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大背景下,要充分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更快更好发展。要精心谋项目。认真研究近期国省市出台的各类政策文件,结合通川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为明年争取重点项目打好基础;要加快推项目。加速推进今年的26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区GDP增长作出贡献。要持续完善项目动态调整机制,集中精力攻坚大项目、好项目;要合力优服务。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协调联动,切实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各类问题,坚持“工作围着项目干、要素跟着项目走”,确保用地、资金等资源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解决项目建设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刻反思、认真研究,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在四季度奋起直追、扭转局面;要逐项指标落实举措。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拿出务实举措,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持续加强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社消零、固投、房地产和建筑业等方面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主动担当担责,决不能消极应付、“躺平”“摆烂”,相关责任单位务必拿出针对性措施尽快追上进度、补齐短板,以一域之进为全区稳增长大局作贡献、强支撑。

 

会前学习了《关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 推进诉源治理的意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郑和、蒋辉、刘翘楚、李征坤出席会议。区领导刘猛、张登雄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