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调研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0-22     点击数: 人次

10月21日,区委书记李祝荣前往东城街道北翎社区水磨坪片区调研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他强调,要站在倾情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高度,加快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步伐,压实责任、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李祝荣在东城街道北翎社区水磨坪调研危旧房改造工作


东城街道北翎社区水磨坪片区大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自建房,房屋年久老化、基础设施差等问题突出。李祝荣来到该片区,详细了解片区危旧房现状及危旧房改造推进情况。

 

李祝荣指出,实施危旧房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安全工程,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更新提质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安全排危与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类推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完善工作方案,有力有序推进通川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实现城市协调、可持续更新。要全面开展摸底排查,摸清房屋权属、现状、实际居住人员等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通过院坝会、座谈会、走访入户等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广泛征求群众改造意愿和需求,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支持危旧房改造工作,形成多方参与、协同攻坚、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真正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好,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着力打造安全、有序、宜居的居住环境。

 

区领导冉然、何刚、马辉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