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快干,有序推进!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0-09     点击数: 人次

​10月8日,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专题会召开,对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有关工作的汇报;参会相关单位就推进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作发言。

  

李祝荣指出,自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部门街委立即行动,沉入一线开展调查摸底,精准掌握了危旧房改造第一手资料,为后期工作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省市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安排部署,把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当作改善群众基本居住条件、提升宜居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有力有序推进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切实实现“大干三年、焕新通川”的攻坚目标。


李祝荣要求,要精准破题,抓好点位示范。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起步快干,着力打造出可示范、有影响、群众支持度高的危旧房改造项目,突出实效、改出亮点、做出经验。要摸清底数,科学统筹实施。要全覆盖、拉网式抓好调查摸底,全面厘清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房屋权属、现状、实际居住人员等,以政策为准绳,分门别类、序时推进。要抓好宣传,凝聚工作合力。要多形式、多角度宣传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的重要意义、改造政策等,积极做好动员释疑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危旧房改造、推进城市更新的浓厚氛围。各部门街委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时间节点,主动担当、狠抓落实。要坚持全区“一盘棋”“一张图”,切实形成高效顺畅的危旧房改造运转体系,以敢攻坚的拼劲、善破难的韧劲、能成事的干劲,统筹推进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区领导冉然、罗琳、何刚、沈晓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