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委书记李祝荣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抓好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国家、省、市、区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46日,通川区委书记李祝荣对辖区3家煤矿进行督导检查,查看了煤矿井口现场、领导带班记录、驻矿安检员和驻矿专班履职、煤矿井口入井检身记录、瓦斯检测监控数据、人员定位系统、调阅矿级领导带班和瓦斯检查人员井下活动轨迹情况,听取了部门和乡镇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查、看、问、提方式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措施抓好煤矿安全监管。

  一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汲取教训、持续查堵漏洞,严守安全红线和底线。

  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煤矿企业不断完善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质量达标三位一体的煤矿安全标准化体系,切实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煤矿动态监管。政府、部门工作专班要盯死看牢煤矿停产到位,强化煤矿监管专班督导工作,实施常态化监督、全天候响应、驻店式管控措施。

  四是加大煤矿驻矿盯守。严格落实驻矿盯守责任,加强煤矿监督管理,防止煤矿未经批复从事隐患整改作业和生产作业。

  五是持续高压打非治违压紧压实企业、部门、乡镇责任,做到齐抓共管,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杜绝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