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正文

通川区科技局:《达州市通川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2021—2025年)》解读

来源:通川区科技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数: 人次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达州市通川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根据我区“十四五”各专项规划制发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区科技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我局特制订《达州市通川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

一、制定背景和过程

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十四五时期,是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决胜期,也是通川区深入实施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率先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突破。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明确我区科技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经过前期重点课题研究、区情实际梳理、上下对口衔接、广泛征求意见、持续修改完善等步骤,我局特制定完成《达州市通川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20212025》。

二、制定依据和原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达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达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20212025年)》等,制定本《规划》。

三、文件的重点内容

目前,《规划》共分为五个章节,第一章明确了指导思想,第二章明确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集群牵引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坚持乡村振兴坚持生态强基等六条发展原则,第三章明确了发展目标,第四章明确了实施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实施科技创业企业育苗计划实施创新平台建设计划实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实施产学研融合发展计划实施企业自主创新计划实施科学普及活动计划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实施构建区域创新合作计划实施生态环保技术创新计划实施农业科技服务体系计划实施公共安全工程技术研发应用计划实施优化创新创业营商环境计划等十三条工作措施,第五章明确了强化全民科技意识强化科技创新保障强化规划管理和科学评估等三条工作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