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通川区民政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查行动

来源:通川区民政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2-10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通川区民政局迅速行动,成立安全检查小组,202326日,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15所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从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4个方面开展。重点督促各机构加强安全疏散演练,使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普遍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技能,确保发生紧急事件时能安全有序快速撤离;严禁入住老人在居住房间使用大功率电器或卧床吸烟;做好餐具的清洗、消毒及厨房的公共卫生要确定专人负责采购食品,确保购进食品新鲜卫生;检查小组要求各养老机构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院内分区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养老机构老人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健全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和措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强对各养老机构服务监管,压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筑牢老年人安全防线,为老人们营造安全舒适的养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