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东城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人次

今年以来,东城街道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外防输入为重点,通过实施强化培训多类宣传完善机制强化管控等举措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政策掌握到位。定期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传达中央、省、区相关文件精神。及时组织辖区干部学习政策文件,下发工作提示,便于干部精准掌握、落实最新的防控政策及措施。今年以来,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26次,组织政策培训23次,培训学习人次800余人次。  

二是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常规防控到位。利用日常巡查工作,持续开展辖区内重点区域扫码72小时核酸、行测卡、测体温等检查工作,同时加强对重点场所检查督促指导,杜绝领而不用的现象发生。今年自启用场所码以来,全街道共申领场所码979个,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确保群众认识到位。通过组织干部入户以及运用电话联系、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媒介转发告知省、市相关防疫政策等信息,在辖区范围内制作横幅、展板、通告、宣传单等材料并及时发放、张贴上墙,提高各年龄阶段群众对防疫政策的知晓率。今年以来,累计入户宣讲6170余次,电话联系群众507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是强化人员管控,确保风险限制到位。持续做好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及重点疫情发生地区返回人员的追踪、筛查、登记和管控。及时通过电话、微信以及家属等渠道与其建立沟通联系,有效对接风险人员,追踪信息,进行有效闭环管控,防止风险外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