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住建局“四到位”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08-11     点击数: 人次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区住建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工地长制和督导检查机制、健全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分包卡点、管理督查等值班制度,全局干部职工停止休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宣传指导到位。为切实加强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建立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由专人负责收集汇总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并利用在建工地大门宣传栏、小喇叭、公众号、微信群、条幅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向建筑工地人员宣传普疫情防控知识。

三是疫情管控到位。要求辖区在建工地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疫苗接种工作,对重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并及时上报,减少人员流动;督促建筑工地每天对人员流动密集公共区域进行通风消毒杀菌,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实行“5+5+2”检查制度,查看建筑工地人员是否佩戴口罩、进入扫码、接种疫苗、测体温、张贴公告,检查建筑工地登记台账、消杀台账、建立临时隔离点、应急预案、现场管理情况,是否落实工地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区住建局共出动工作人员44人次,检查项目53个,发现存在问题124个,现场交办并责成施工单位立即整改124个;共摸排疫苗接种3833人,其中1人因备孕未接种,已责成施工方停止该人员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