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正文

通川区文体旅游局:《达州市通川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政策解读

来源:通川区文体旅游局     作者:通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数: 人次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达州市通川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十三五以来,全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群众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但体育公共服务能力距新时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体育场地设施供给不足等问题仍然存在。为促进全民健身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和健康需求,根据《达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计划。

二、制定过程:今年7月,《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达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印发实施后,根据区政府的批示,区文体旅游局代拟起草了《达州市通川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实施计划),10月中旬形成《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经书面征求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等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委的意见,共收集并采纳了区财政局建议意见1条。

三、制定依据: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达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达市府发〔202231号)文件(以下简称达市府发〔202231)文件政策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规范性文件规定。

四、制定原则: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全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的原则。

五、文件主要内容:

参照市上文件精神,我区《实施计划》共分三个部分,十一条具体内容: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提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四大指标,到2025年,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19名;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达到0.95万人。第二部分为主要任务,实施五大工程的目标任务。一是实施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二是实施赛事活动全域化工程。三是实施健身组织全覆盖工程。四是实施科学健身服务普及工程。五是实施全民健身智慧化提升工程。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壮大人才队伍、推动融合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强化安全保障、严格全民健身过程监管与绩效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