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数: 人次

  1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暨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通川区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方案》《关于打造北部农旅融合发展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的请示》等。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抓学习,完整、准确、全面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真学、真信、真讲、真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中;要紧盯“三农”促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要坚持不懈优作风,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作风融入到拼经济搞建设的具体行动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福祉。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区级各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充分吃透国新“二十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打起精神、提高警惕,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守牢卡口,加强交通卡口的人员调配和培训管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管好场所和人员。强化重点公共场所督查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措施,严防“失管漏管”。

  为全面落实“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增强中心镇辐射能力。通川区拟在碑庙场镇打造北部农旅融合发展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设有农产品展示中心、手工匠人工作室、居民共享中心等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片区农产品展示推介、非遗文化展示传承的窗口,可为群众提供法律、心理疏导、农业等综合服务。

  会议要求,要站在便民、惠民、利民的角度,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精心打造、完善功能,让综合服务中心成为展示推介片区优质农产品、传承非遗文化、推动片区发展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提升片区公共服务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冉然、郑和、袁安、沈晓、金劲、刘翘楚、冯巨兵出席会议,杜晓红、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