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数: 人次

​  10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向上争取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审议了《通川区2022年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向上争取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作用,区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委)要认清形势不懈怠,严肃财经纪律,坚持开源节流,缓解当前财政收支压力;要聚焦目标再发力,加大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发挥主观能动性,争跑抢要毫不放松,勤跑、勤要,勤沟通、勤协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千方百计向上争取,全力实现年初收入目标;要加强督导促实效,严格规范发放津贴补贴,汇聚做好向上争取工作的合力。

  通川区共有水产养殖面积13296亩,2021年水产品总产量6720吨,产值1.48亿元。为支持做好渔业发展相关工作,结合实际情况,通川区将对“散、小、杂、乱”的水养殖场进行统一规划和整理,建成一批设施完善、配套齐全、集中连片的标准化生态化现代水养殖基地,不断提升水产养殖场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通川区渔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根据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强化政策衔接配合,确保通川区2022年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试点项目顺利推进;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执行国家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严把支出审核关,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前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冉然、郑和、袁安、沈晓、金劲、刘翘楚、冯巨兵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