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通川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正文

“五拼五争”誓争先!通川区吹响“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冲锋号角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人次

  9月29日,通川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级相关部门围绕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发言。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高温限电等多重困难挑战,通川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策应对非常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前9个月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政策性基金争取到位总量均位居全市第1,推动5个省、18个市、246个区重大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个重点工程建成通车,3个国省干道改建正式启航,7个农村公路项目全面开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已进入交通运输部备选县,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24个,城市更新有序推进,全区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发展活力有效激发。

  李祝荣指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既是贯彻党中央稳经济大盘要求,响应省委和市委拼经济搞建设号召的务实之举,也是对全区党员干部讲政治、抓落实的集中检验。全区上下要站位全局、迅速行动,坚定决战的信心和决心,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是落实政治要求的坚定行动,要坚决讲政治、顾大局,迅速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是加快通川发展的具体举措,要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认真研究、梳理国省政策投向,确保通川在新的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是检验干部作风的必答考题,要继续发扬全员上阵、排除万难、连续战斗的抗疫作风,大干快上、真抓实干,竭尽全力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总攻,奋力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李祝荣强调,当前,距离全年收官不到100天,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责任重、压力大,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全力做到“五拼五争”。

​拼指标、争排名

每周调度、随时跟踪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掌握指标成效怎么样、位次在哪里,对差距较大的指标,采取区级领导会同行业部门亲自上阵、全程调度等方式,千方百计补差距、保目标,相关经济部门要抓实数据报送,做到依法入统、应统尽统,真实全面反映经济成效。

拼项目、争进度

认真梳理全年项目资金任务,严格按照领导挂包重点项目和企业机制,排出工期表、挂出作战图,全力做好企业水电气、用地、资金等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区级重点项目,全面完成投资任务;扎实做好项目包装储备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谋划一批就成熟一批,项目申报一个就成功一个;坚决打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加快推进珠市街、柴市街更新升级,实现手中有项目,心里有底气,抓经济有动力。

拼产业、争位势

要加快建强哈创科技园、川菜产业园两大产业集群平台,在川汉子肉制品精深加工、固源医疗等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再发力,在大数据、5G等新兴产业上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早日重振通川工业雄风;抓抢疫情消散、丰收节等带来的良好消费势头,办好国庆“黄金周”“双十一”系列消费活动,加快推进塔沱、莲花湖和滨河西路夜经济示范街区建设,打造“通川不夜城”;全力抓好晚秋补歉、生猪出栏任务,全力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确保农业真作贡献。

拼改革、争效能

要对照《关于破解项目建设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推进全过程效率革命的通知》要求,全面自查梳理、落实整改,对区委区政府议定的事项,能办的要马上办,难办的要想法办,坚决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落到实处。同时坚决破除项目推进中各类卡点、堵点、难点问题,优化流程、精简环节、靠前服务,确保项目快决策、快实施、早见效。

拼作风、争形象

要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上率下、层层示范,针对最薄弱环节、最棘手问题,迎难而上,放大招、出绝招、使新招;持续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严格落实“13711”工作法,工作重执行、讲实效、扯回销,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真正让能上能下成为一种常态,让雄心尽心成为一种姿态,让干净干事成为一种状态。

  李祝荣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牵涉方方面面,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一事一主体、一主体一责任人”原则,全力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形成攻坚合力,按照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联动作战,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逗硬督查考核,问人就要问事、问事就要结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祝荣强调,当前正值国庆与党的二十大重要时间节点,全区上下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紧扎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入达即检”,坚决把疫情挡在通川“门外”;要严格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处置;要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冉然、李卫东、朱宏鹏、罗琳、王晴、侯候、何刚、郑和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