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喜讯!通川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人次

  9月28日至29日,由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黄竞跃担任组长的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检查验收组对通川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通川区顺利通过验收。

  检查中,检查验收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的方式,实地调研了通川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

  在通川区第四小学,检查验收组实地调研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观摩了部分科技社团活动,参观了校园科技馆,详细了解该校科技课程的开设、校园科技文化的打造和科技教育成绩的取得等情况,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创新意识和理念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开阔眼界,拓展思维,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通川区不断强化青少年科技特色教育,目前建有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3所,省级科普示范学校4所,省级机器人实验学校6所,市级科普示范学校4所,区级科普示范学校11所,在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创新能力培养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取得显著成效。

  在随后的通川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上,听取了通川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黄竞跃对本次检查验收进行了总结反馈,并对通川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实地检查、资料查核、听取工作汇报等环节,经检查组全体同志集体评议,认为通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工作成效明显,科普特色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科普社会化参与程度高,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省级验收。希望通川区进一步认识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的重大意义,持续保障科普经费投入,聚焦重点人群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加大科普信息化建设力度,赋能通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王晴、刘翘楚陪同验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