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数: 人次

  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重要精神及《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了《达州市通川区2022年晚秋生产实施方案》《达州市通川区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区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委要始终坚定前进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通川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展现新时代通川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以实干实政、实绩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

  会议要求,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区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委要认真学习《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7条防控举措,坚决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强化卡口管理,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持续深入细致做好社会面管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认清当前抓好晚秋生产对全年粮食增产的重要性,要抓住生产黄金期,突出抓好马铃薯、秋红薯、秋玉米及秋杂粮等的生产;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推进示范园区建设,以园区发展带动农民生产,因地制宜扎实推进晚秋粮食生产工作,确保群众收入有提高,粮食安全有保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  区领导郑和、袁安、沈晓、金劲、刘翘楚、冯巨兵出席会议,刘猛、朱兴萍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