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来达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人次

  9月26日,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召开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六届第3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0日、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王晓晖书记来达调研指示精神,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冲刺全年目标等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委副书记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不断推动通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创新驱动,紧盯食品医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定位,用好用足招商资源,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招引力度,加强产业链和创新链的优势互补,推动尽快落地投产,形成更多实物量;要聚焦节能环保,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推进老城改造,把城市形象提升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改造成果惠及群众;要聚焦医疗提质,提前思考、补齐短板,加大基础投入,健全三级医疗卫生网络,进一步完善城乡公共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指出,王晓晖书记来达调研,就“奋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作出了指示,为通川发展指明了路径。全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王晓晖书记来达调研指示精神,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限电和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奋力冲刺“最后一百天”,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域振兴,认真抓实晚秋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秋菜扩面增量,激发群众秋播秋种积极性,形成热火朝天抓生产的浓厚氛围,农技人员要下沉一线,指导农民进行科学化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决守牢生态“红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要强化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加强监测预警,严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李祝荣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国庆长假即将到来,紧接着又是党的二十大,双重压力、双重责任,各部门(单位)、乡镇街委务必要强化风险意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慎终如始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梳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转高效扁平,疫情防控有力有序;要冲刺全年目标。马上进入四季度,全年仅剩下不到一百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紧盯各项经济指标,牢固树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理念,增强发展信心,主动紧起来、跑起来,大干快上,铆足干劲,利用最后这段时间,赶进度、提效率,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严格遵守纪律。强化纪律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落实好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尤其要注重信息畅通,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扛实担当,以笃行不怠的韧劲和奋进奋争的干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通川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书面)。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