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投送成功!通川区全面有序复学复课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9-20     点击数: 人次

随着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9月19日,通川区各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在进出校门、上课等多个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



同学们间隔一米有序进入学校


清晨7点半,记者在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看到,校门外拉起了警戒线,隔离出两个进校通道,佩戴口罩的学生沿着校门口的引导区,前后距离1米,在老师的引导下,依次通过红外线热成像测温通道,经过体温监测后,有序进入校园。

同学们通过红外线热成像测温通道


在复学后的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以抗疫为鲜活教材,结合身边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等的生动事例对学生进行榜样教育,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上这堂课之前,我面对疫情的态度都是恐慌、焦虑、不积极的,但是上了这堂课之后我知道了要运用一些方法来调整自己的心态。比如,调整呼吸法、自我安慰法等等,对这一学期的校园生活还是很期待的。”学生桂思齐说道。


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解战疫故事


为了迎接师生重返校园,通川各学校提前从防疫消毒、卫生清洁、体温检测、环境消杀、教学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通过强化防控宣传引导、物资管理、网格管理等方式,做到“防控、复课”两不误。


“我们以六项管理为遵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针对性的开展师生心理健康工作、疏导工作,切实消除师生因疫情,学习等方面产生的心理影响和思想顾虑;以五个重视为抓手,确保复学复课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对因各种因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继续开展好线上教学,确保全面落实课程计划。”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冉东介绍道。

同学们认真聆听战疫故事


复学第一课,通川区七小各班围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安全教育等主题开展。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宅家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重温宅家生活的“积极收获”,开启复学后的“美好憧憬”,启动劳逸结合的“积极调试模式”。老师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情,用正确的方式投入复学新生活,让心快乐“归巢”,让心灵轻松“复位”。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复课过后,我们将对线上教学内容进行梳理与回顾,找出学生线上学习中存在的共性、个性化问题,然后按照‘一生一案’的原则,调整教学内容,查漏补缺后在进行新课程的学习,确保全面落实课程计划。”通川区七小体卫艺处主任屈书才说道。


据了解,通川区高、中、小学、幼儿园学校近10万师生实现全面复课。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学校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前准备到位、到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各校还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全体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科学防控、家校联防,全方位保障学生们在校期间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同时稳步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