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李祝荣、覃永利带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9-10     点击数: 人次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李祝荣带队到通川区第三小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全区离退休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李祝荣为离退休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您今年多少岁?”“您退休多少年了?”在通川区第三小学校,李祝荣看望慰问了来自三小、二小北岩寺分校的4名离退休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并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调研“三彩”课程建设。

  李祝荣指出,教育是塑造灵魂的伟大事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广大离退休教师数十年如一日,将青春和热情投身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倾情付出,为年轻教师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是全区教育系统的宝贵财富,感谢你们为通川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离退休教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通川教育,多谋良策、建诤言,依托自身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通川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川区第三小学校

  李祝荣强调,教育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各学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打造优质教育作为实施民生提质行动的重要内容,持续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发展特色教育,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普惠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修身治学,不断涵养高尚师德,提升业务技能,以“争一流、作表率”的昂扬锐气,“敢担当、善破难”的无畏胆气,永葆奋斗之姿,扛实育人之责,当好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一线和离退休教师合法权益的保护,为广大教师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琳一同慰问。

  9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看望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覃永利为蒲家镇中心校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在蒲家镇中心校,覃永利向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祝福。他说,教育是群众最关注的民生,希望学校不断强化优势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彰显办学特色,为通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覃永利在慰问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现实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大力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各学校要在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教学特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为师生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更好地教书育人创造有利条件,共同推动通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刘翘楚一同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