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千方百计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覃永利调研督导抗旱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数: 人次

  8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深入一线督导调研督导抗旱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梓桐镇宝泉村梅家扁,覃永利一行详细查看了旱情影响,检查指导蓄水、引水、调水、抽水、打井等水源保障和农村安全饮水、在地农作物浇灌等工作,与现场负责人和村民深入交谈,共同商讨研究抗旱减灾措施。

  近一个月以来,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农业生产和人畜饮水受到严重影响,梓桐镇迅速响应通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IV级抗旱应急命令,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旱第一线,截至8月23日,共出动车辆61台次(其中消防车12台次),累计送去饮用水170余吨,极大地缓解了642户1752人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切实筑牢抗旱“红色”屏障。

  覃永利指出,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做好抗旱减灾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千方百计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要强化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充分发挥抗旱设施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凝聚抗旱减灾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指导,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党员干部正在为群众送水


  沿着田埂走进农田深处,在碑庙镇盐井村,覃永利察看水稻长势,了解抗旱保收措施落实、当前存在困难等。他说,要针对高温干旱发展态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调水引水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农业生产发展,抓好田间管理,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收成。

  覃永利深入碑庙镇千口村森林公园,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预案和消防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必须认清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全方位、不间断、无缝隙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防护知识,强化重点林区入口管制、野外用火巡查检查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确保全区森林生态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覃永利一行还前往青宁镇红砖村调研人畜饮水、农业基地抗旱情况。

  副区长袁安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