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带队调研防汛抗旱、山洪灾害防御、农业生产等工作,并巡河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8-19     点击数: 人次

  8月18日,区委书记李祝荣率队先后前往罗江镇、东岳镇,实地了解调研防汛抗旱、山洪灾害防御、农业生产等工作,并巡河。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山洪灾害危险区监测及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农业抗旱保收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区委副书记牟军一同调研。

  李祝荣在玉钟村详细了解当前农业抗旱保收、农田灌溉等情况


  “目前流量是多大?”“坝前水位变化情况如何?”在罗江口电站,李祝荣详细了解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防汛度汛等情况,他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从严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同时,当前正值暑期,天气炎热,也是各类公共水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加强管控和劝导,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尽量远离河堤沿线,保证自身安全。

罗江口电站


  “假如发生险情,老百姓如何撤离?”在罗江镇三桥社区,李祝荣详细询问了山洪灾害点防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三桥社区山洪灾害危险区位于罗江镇州河与魏家河汇口处,地势低洼,群众居住集中,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现场巡查监测,确保周边群众安全。

  在东岳镇玉钟村,李祝荣走进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农业抗旱保收、农田灌溉等情况。

东岳镇玉钟村农作物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


  调研中,李祝荣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科学组织,以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做好农业抗旱保收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副区长袁安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