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人大建议 -正文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4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区委目标绩效办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数: 人次

通区府议〔202222

 

杨贵明代表

您在市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商贩管理的建议》(第044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通川区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始终将治理流动摊贩作为重点,通过堵疏结合,落实包保责任制,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得到了明显遏制。一是坚持“疏堵结合”。在加强主次干道、公共区域管理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和市民需求,由辖区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论证,在不影响市容秩序的情况下,设置临时摊区(点),解决市民买菜需要和城市困难户生计矛盾突出问题二是强化“门前三包”。督促商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采取执法人员逐家逐店宣传市容管理法律法规,发放门前三包明白卡等方式,让商家自觉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形成共同治理流动商贩的良好局面。是持续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对违规占道经营者,动之以、晓之以,引导其自行清理、限时撤离,营造城市环境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是持续加强巡查力度。全力配合市城管执法局对中心城区流动商贩进行整治,对重点区域增加巡查次数,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防止反弹。抓好队伍建设在集中整治基础上落实岗位责任制,实行工作问责制,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管理。

我区将在后续工作中加大与市级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积极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流动商贩管理规范有序。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王洪伟;联系电话:0818-7232392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

                                                                         20226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