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数: 人次

7月19日,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汇报、下半年经济指标安排以及上半年土地出让情况、融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委副书记牟军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通川区经济企稳回升,生产需求边际改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恢复向好势头,与全国、全省、全市走势基本同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量位列全市第一,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速全市第一,财税金融运行稳健,为完成圆满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祝荣指出,回顾上半年,通川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稳就业系列安排部署,坚守底线、稳扎稳打,统筹发展与民生,联动推进各类新动能培育,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李祝荣强调,虽然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通川各项工作稳中向好的大趋势已经形成。全区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在准确研判大势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毅前行;要找准方向,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新动能,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及时通过会商研判、分析调度等方式,全面盘点、找准短板、深入挖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要精准发力,切实抓实抓好经济发展重点任务,坚持盘活存量、引进增量、提升质量,牢牢把握国家、省、市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窗口”期,精心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项目,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以大干快上的拼劲和争先创优的姿态,主动跑、主动争、主动要,盘活各类资源,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让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流向通川;要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找准经济发展起点,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运行调度,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不断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等支持,全力保障工业项目投产见效,以投资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区领导冉然、王晴、侯候、郑和、袁安、金劲、冯巨兵出席会议。


分享到: